逆行

记录过去

我在床上坐着,在床帘的暗处与光线之中,拿着笔记本写东西。
她们聊得很好,我只是安静地写我的笔记本。突然之之之抬头笑着问我
空姐,你喜欢我么?
我顿时愣住了
日光灯下摇曳的笑意
有点慌
当然不能实话实说
可是她为什么要这么问。为什么要问这个问题
我笨拙地扯开了话题
我……
这是为什么呀
是看出来我不喜欢她了吗

以前还在学校的时候。一开始我很不喜欢琳猫,觉得她很烦,总让我很烦躁,我没有表现出来,我带着面具和她说话和她一起做很多事情。她对我很好,那一点一滴的好,使我愧疚,自责。我开始反省自己,开始慢慢接受,让自己不要再那么拒人千里。可我已经不知道要怎么去回馈,我一直都是一个人啊,没人教会我怎么去爱,怎么去表达,我笨拙而又有些抗拒地接受别人的好意,然而所有给我的好意,最后都石沉大海。我知道这样不好。我痛恨这样的自己。
可是我今天只有她了。
我很任性地觉得她不会走开,她会一直陪着我。
你就这么一直任性下去吧,总有一天你会失去所有。

这样的话
以前跟现在的状况有点类似
只是不太可能会有这样的发展

评论